宋成舟

最近在复健 四五年没写文了

【爆轰】 对面连队的大红花约吗!

无个性大学生设定 新生军训期
绝对脱离日本背景了 一个潦草摸鱼
我想我不够沙雕 但绝不正经 严重ooc

/
真的,人总有那么一瞬间是很认真想把某个人捶死在水泥板上,脑袋都嵌进去,拉都拉不出来那种。

十八岁正值青春年华,却在十一点半的夜晚的军用操场上跑了个没完没了的爆豪胜己如是说道。他双手脱力,晃悠悠地垂在湿透的军裤旁,面对前方三米终点,他半跪着跌跑而过,整个人伏在飞扬尘土间,艰难侧过脸,对面跑道晃人眼瞎的大路灯下,还跑着一个仪态不错的哥们。

他喘着气,吹起前狂沙沾在嘴皮,堪堪翻过身躺在操场上晒月亮。

“上鸣.......我操你妈。”即使被钉在棺材板里,他也要用这个愤慨的声音喊出来,“我操你妈啊!!”

他本来是特别愉悦的,真的,他特别高兴。安排守夜安排到十点到十一点这个时间段。这意味着他可以在十一点睡到明早六点整整七个小时不被打断。

高高兴兴拍了一把凳子带上一本不知道讲什么的小说到走廊尽头,安安静静度过他的守夜时光,除了摊上上鸣电气这个搭档在一旁唧唧歪歪一切都是美好的。

在他拍出小说放在膝盖上准备翻开第一页的纸张时,一旁反坐凳子的上鸣电气从军衣兜里翻出一部手机,连耳机都懒得戴,声音出来爆豪就知道这个家伙开始肛手游了。

“你脑子是不是有坑?监控就在你头上你玩那么得劲?”爆豪胜己余光一撇照着他凳子伸脚就是一踹。

“那个监控坏了,你看他红点都不亮了,我已经打听过了,是上批来的电路工程系学生搞的。”上鸣一脚稳住,双手撑着他的手机接着玩,“干嘛那么听话嘛爆豪,你看你错过了多少论坛新料!”

“没意思,打游戏也抽不出什么时间,拿来也没用。”爆豪胜己盯了那监控晃了晃,感觉确实是个坏的,放肆一脚踹在墙上,翘起椅子一个角边晃边翻起书,耳边是游戏各种击杀的声音,上鸣的各种叫喊也尚为小声,他稍微觉得这个夜晚也算是不错。

然而并不是这样的,就在他在十点五十分感叹,还有十分钟老子就要去睡觉了!对面上鸣电气好像又开了一局的时候,楼梯间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噔噔噔个不停,两人心神一跳,抬起头互看对方一眼,同时攥紧了手中的东西。

接着一声震耳的哨响把正对楼梯的他们吓了个七荤八素。

“什么什么什么?”上鸣电气吓得后仰从椅子上坐起来。

“紧急集合啊,赶紧下去!”爆豪胜己扯过背后的军帽,朝着七层宿舍吼了一句“睡你妈呢赶紧起床啊!”就扯着上鸣电气往楼下跑。

“等等等等,我游戏刚开!”
“你还管这个?赶紧关掉。”
“不是,我分快掉完了,还能玩吧,黑灯瞎火我往队伍一站他们找不着.......哦豁,堵了。”

挪到三楼楼梯口,爆豪和上鸣堵在了女生堆里,住在下三楼的女孩子踏着他们的毛绒拖鞋跑的飞快,却在楼梯口叽叽喳喳地慢慢挪动。

爆豪夹在女生缝里神情逐渐难看,一旁的上鸣还在倔强地低头摸着手机点屏幕,并且一直往他脚上踩,爆豪胜己攥着他头发打算揍他一拳时又给人群推蹂,只能乖乖在人群中挪动小碎步。

“爆豪,”上鸣骤然表情异常奇怪,把脑袋向他身上一歪,压低声音:“我裤子里那啥好像卡着了,你帮我拿一下手机。”不容分说就把手机塞爆豪右手里。

麻烦到死。爆豪暗搓搓拿过手机,翻过屏幕看了一下战绩局势,替上鸣电气走走位置。领子霍然给人逮住向后一拽,他整个就脱离了人海。

“哎哟嚯,你这刺猬头可以啊,胆大包天。”他一个扭头过去,他平头黑脸的教官一脸笑吟吟看着他,然后对着一旁的教官开始阴诡地笑:“我的妈啊我刚刚闻一泡面味就过来逮人,结果给我逮到个刺头,真有意思,你说怎么治?”

爆豪胜己闻到空气中确确实实弥漫的泡面味,脑子当场死机,想要转头一撇已经没了上鸣电气的身影。

“手机不是老子的!”

“你谁老子呢你老子?给我闭上你臭嘴小兔崽子。”

“我!”

“再多说一个音节你明天就给我到主席台唱歌!”

他绝对要把上鸣电气从七层阳台扔下去,断绝他们高中两年的友谊。爆豪胜己闭着眼想到,眼前有什么也跌了下来,黑影扑在地上,他才看清原来是刚刚那个也在跑圈的哥们,一头对半分的红白头发,十分的杀马特。

突然他闻到了空气里一丝若有若无的泡面香味,泡面香???楼道那个吃泡面的???

我日我可找到你了。

爆豪胜己颤巍巍伸出他的手,拽住对方的衣领,他跑了整整十圈,喉咙里似乎还有咽不下绣味的血。

“你大爷,为什么半夜吃泡面.....”

对方没能理解爆豪胜己莫名的恶意,只能诚实作答:“晚饭没吃,饿了。”

“谁他妈大半夜啃那么味大的,饼干面包那个不顶饿。你是脑残吗......咳咳咳,操!混蛋教官。”爆豪胜己对这个回答气到猛咳,攥着轰焦冻就往自己这边扯,最终只能把自己扯过去一点。

“面才是主食,我想吃荞麦面。”

“哈?你哪个连的?学院是哪个?化学?法学?医学?我明天能动我就把你揍成花。”

“......抱歉,我建筑系的。”

爆豪胜己一阵沉默,这货居然和他同系,看来是隔壁连的,“名字叫什么?”

“敝姓轰,名焦冻。”

爆豪胜己深深记住此人的脸,算了想来整个大学没人比他长的奇葩,就地翻滚滚出操场圈,正巧站在三楼的教官拿着小喇叭开始喊:“那两个刺头跑完赶紧滚回去睡觉!赖在原地就给我接着跑。”

爆豪胜己手肘一撑爬了起来,后面跟着的轰焦冻突然拔腿走的飞快,引得他莫名其妙,也跟着他小跑起来,跟着跑到宿舍楼前,轰焦冻一把钻进花坛,吓得他一个急刹车。

然后......轰焦冻就层层灌木里翻出一个泡面盒子,揭开泡面盖坐在了宿舍楼道上。很是满意地看了一眼,“很好,刚好凉了。”然后从兜里抽出一双金属筷子,开始就地嗦面。

爆豪胜己面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错身走上楼道,又在上到快二楼时望了一眼,一碗面基本见底,他吃得尤其快,在吃完的最后一口,他把泡面杯放在一旁,无声重击他的胸口,一副噎到了的模样。

他眯着眼望了望楼道的天花板,这个半边半边的家伙一定有什么毛病。

/
结果第二天早上他们又遇到了。

就在他们吃完了早饭然后教官让他们整理内务的时候,爆豪胜己顺手把它军帽往床上一扣,跑厕所解决生理问题。

过程是畅快淋漓的,等他回到床边他就懵了。

老子军帽呢???什么毛病军帽这种人手一个的还能有人拿,爆豪胜己一把拍开坐他床上的上鸣电气,把四周床沿和底下翻了个遍,但是他一片绿油油的军帽不见踪影。

他确定自己军帽给人拐了,什么人那么缺德?爆豪胜己还在这边急,教官已经吹哨了。上鸣电气见他翻找无果,紧要关头直接跑路。

“抱歉爆豪!五分钟以内必须集合到位,我不想罚鸭子步,先走为敬。”

爆豪胜己在第三分半钟寻找无果后痛心以一百米短跑速度狂飙下楼,在他踏出宿舍楼的一瞬间,教官吹响了死亡号角,爆豪胜己拉开袖子,腕表显示刚好才过了四分半而已。

说好的五分钟不过都是屁话!

光荣委身于鸭子步大军中的爆豪胜己脑子无数次想碾死那个拿走他军帽的混小子,他憋着气,一不留神咯噔咯噔越到了队伍前头,回过神来旁边只剩了一个人跟他一起甩了队伍四分之一个圈,爆豪胜己悠悠转过头,看到了昨晚想暴打的轰焦冻。

“你怎么在这?!”

轰焦冻鸭子步走的极为整齐,脑袋一上一下,晃得爆豪胜己眼睛都痛。

“早饭在食堂吃自己带的面包被发现了。”

又是吃的?爆豪胜己简直鄙夷。

“嘁,有饭不吃非得跑小卖部。”

轰焦冻沉默了一会,眉毛皱成了一团才听明白爆豪胜己说他矫情活该,“我抢不到饭。”

爆豪胜己一下带沟里,跟他聊起来。

“什么抢不来?抢个饭有什么难,动手不就行了?”

“很难啊。”轰焦冻为了清楚和爆豪胜己谈话,走快几步蹭到他旁边,喘了一下气才开始讲出心中疑虑。

“食堂只发了一个碗,早餐是粥和馒头,为了吃饱只能先盛粥,但是粥盛完馒头已经抢的差不多了,拿了一个后就没了......”轰焦冻一口气完,叹了一口长气,为自己还剩下十天的军训生活担忧,这是他没预料到的,他忘记带多些零用钱过来。

从小生活在饿狼扑食的朋友堆的爆豪胜己此时看轰焦冻就像一个智障,他张了张嘴没能对这个认真烦恼的脸骂出口,对于他的生活经历保持怀疑,这家伙以前怕不是个吃盒饭的。

“你,你吃俩你就拿俩,直接先扔碗里,然后再倒粥不就好了?粥泡着还不干涨水还更饱,纠结什么先后顺序,还有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吃不饱可以往女生那边要,每桌跟喂猫似的剩了半盘馒头,凑也凑到每人吃三个!”

轰焦冻一时诧异过度,顿在了原地。望着爆豪胜己的眼神如临再生父母。

难怪他每次都听舍友说他们吃三个啊......他每天灰溜溜跑那么快全错过了......

“十分感谢,你是个好人。”

谢谢你大爷呢?平天白日发什么好人卡?

爆豪胜己走完圈拍拍屁股直接走人,他想起自己帽子顶下往地板上刮了刮,磨了一个蛮大的痕,现在寻思怎么把偷帽子的小老弟翻出来打一顿。

/

一度和舍友混熟以后,爆豪胜己总觉得自己日后生活会异常艰辛。

首先他已经被上鸣电气坑了两回,帽子就是他拿的,他自己帽子塞枕头底了顺手把他帽子拐了还不自知,认错态度良好在暴打一顿之后主动当了他小卖部的三天饭票。

其次这个叫切岛的家伙,每天都在抹发胶,头发硬的地方顶出两个尖角,每天就是“嘿!你很有男子气概啊。”的热血少年漫男主样。

再其次这个笑起来跟牙膏广告一样的路人脸濑吕,简直!简直!不能再普通了。就长的跟个炮灰似的。

果不其然他今天就给坑了。

他们舍友都是头排的第一个。今天给教官拉去沿着整个训练场跑五公里,哭爹喊娘跑了三公里给教官临时喊停,嫌他们跑的不整齐左右脚不一致。

爆豪胜己一眼望去对面大马路上练军体拳的队伍里,一颗红白脑袋飘啊飘,给单拎出来做打拳示范。作为练队形的连队他羡慕了......整个站的跟个棍似的,打拳多好还能吼他两嗓子。

“好!我看谁还敢错,我数三二一你们迈同一只脚!来!”教官突然来一嗓子往他耳边灌,爆豪反应过来他错过了什么。

爆豪胜己一个激灵用两只手拍两旁的切岛和濑吕,“哪只脚!”

“左!”最边上的上鸣喊了一句。濑吕和切岛立刻点头如捣蒜。

爆豪胜己点了点头,准备迈左脚。

“一二一!最前边那个榴莲头!我一说你就错?我是不是说了右脚!”

???说好的左脚。

一旁的上鸣电气已经憋不住笑出了声。

教官走到爆豪胜己面前,神情友好地摸了摸他的头顶,“你这头发挺硬挺扎手哈,戴大红花一定很好看吧。”

这有个屁的关联?

“你看看那边花丛,我给你摘一个最靓的。”教官指着一旁带着露水的花丛,一朵大红花长的又大又肥,大妈都不会把它戴头上。

“噗。”
“噗!”
“嗝!”这下不光上鸣,爆豪胜己感觉背后全是憋笑的系友,要怎么把上鸣电气揍死,这是一个世纪的问题。这个人,不能留了。

爆豪胜己看着那朵向他头发靠近的大红花。

天凉了,让上鸣骨折吧。

“好的,现在咱们接着跑,绕大圈,每一个连队,都必须绕到。让这个戴花的全方位展示给他们看。”

爆豪胜己头插红花,走在c位中央,路过了无数连队,在路过轰焦冻连队时,对方正好喝水休息。

轰焦冻拿着水壶,抬眼看了爆豪胜己,嘴里发出了一个音节。

“哦!”

哦你妈。

/

首先,他们只认识了两天。

其次,谁把他放进来的???

作为一个不速之客,轰焦冻十分坦然地坐在了他的床沿,接受他另外三个舍友的目光。上鸣电气十分好气地为轰焦冻提供了爆豪胜己放在桌上的牛奶,此刻他正坐姿端正地在爆豪胜己旁边,细心地把吸管插入孔中,一动不动地垂头吸牛奶。

“把你的屁股往老子的床上挪开......”爆豪胜己忍无可忍地推开自己喝了自己饮料占了自己床的男人。轰焦冻十分敏捷地躲了过去更加挪近了爆豪胜己的床——两条大腿都上去了。

“你搞毛啊?有屁快放行不行?快熄灯了老子要睡觉!”爆豪一掌拍轰焦冻背上,轰焦冻一个躬身差点呛到。

他神情肃穆地看向爆豪胜己,欲言又止最后开口询问。

“我发现你那一招,对于午饭不管用。午饭女生是不会剩太多菜的,饭是自己打的女生也不会剩。而且他们抢饭有点快。我只有一个碗拿不了两碗饭。”

“所以呢?关我屌事,你不会继续吃你的荞麦面?”

轰焦冻点了点头,看他的眼神更为认真,“我是这样想的,但我算了一下,军训还有八天,还有十六顿,我的钱只够九顿了,爆豪同学。”

为了借钱连他名字都打听好了?爆豪胜己盯着这张死鱼一样的脸,抬起手就打算把他叉出去。

门锁突然咔嚓一声,把手转动。

爆豪胜己迅速地抽起床头的硬枕摁在来人头上,轰焦冻也极快反应,蹬掉运动鞋支楞躺下,爆豪翻滚进内侧一脚脚夹起被子盖住全部,轰焦冻贴近本人,二人动作行云流水十分熟练。门砰然打开,两个教官站在门口,眼前只有光得只剩条裤衩的三位小伙子和一个已经上床躺尸的的。

一二三四,好的人数没错。

“你被子里那么鼓的是什么?”教官看着直愣愣竖起来的被子一脚,露出一点浅色的金发,拔起腿就想往床位走。

爆豪胜己搂着轰焦冻的腰,柔软顺长的头发在他鼻尖高频率扫动,他艰难地抬高了下颚,伸手扯出了盖在轰焦冻脸上的枕头一角。

“我的枕头。”

“真男人从不用枕头垫脑袋!”切岛一旁接腔。

“......明天别给我落枕,落枕了你就给我插一头花跑操场,十点熄灯,全给我睡觉去!”教官对小男孩抱着东西睡觉的扭捏习惯嗤之以鼻,顺手拍下电源,把门锁上了。

顺利解除警报。爆豪胜己才松开了锢着轰焦冻腰的手臂,怀中的轰焦冻一被放开就滚了个圈差点从床沿摔下去,黑暗中听到他松了一口气。

“......我说这位帅哥朋友,你是705的吧,教官刚刚查你房没发现你人不在?”上鸣电气意识到问题所在,打开他的小手电把聚光灯打在了轰焦冻脸上。

“没......我已经把被窝堆成一个完美人形才过来的,谈话太过复杂我做好准备了。”轰焦冻的脸在灯光下十分惨白,带着一股破釜沉舟的气势。

意思就是说你铁了心要借钱是吧。爆豪胜己从床上爬起,指着地板飞起一脚踹在轰焦冻大腿上。

“打地铺去。”

轰焦冻屹立不动地扒在床边,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不用,到手了我就回宿舍睡觉。”

上鸣电气再次把灯照到了轰焦冻脸上上下摇晃。

“哥们你不知道吗,我们这层两边走廊安排教官逮人了,你一跳出去准被拉去上下蹲。”

“为什么?”

“爆豪啊,手机逮着后怕守夜有人玩手机只给七层搞了一个全夜教官视察。”

上鸣还没说完就给爆豪胜己一个枕头拍在脸上,“怪谁呢?谁半夜怼着摄像玩游戏!”

但轰焦冻幽怨的眼神还是在黑暗中透了过来。

“???老子自打三岁以后就一个人睡一张床,你别想打它主意。滚地铺去。”爆豪胜己把腿一横占了三分之二的床。

轰焦冻反手空中盲抓到了上鸣丟回来的枕头,头脑清晰地把爆豪胜己毫无防备的被子扯进自己怀中转身以背示人。

爆豪胜己看着那个缩在床沿侧躺不倒的身影,读懂了其中威胁,要么你躺床板半夜被冻死,要么把你床板分我一半。

这时不知哪位好事主拿起空调遥控器又摁低了几个度,以及摁住扫风模式,爆豪胜己背后冷风席卷,轰焦冻顺手把被子裹自己身上了。

威胁?不可能的,就现在这样把他一脚踹地上抢回自己的被子才是正道,爆豪胜己撑起上半身抬手攥住了轰焦冻的头发。

门外突然一声巨吼:“707!全体给我出来,大半夜闹什么闹!”

妈的。爆豪胜己抽回了他的手。

“把被子给我,你这个半边混蛋。”爆豪胜己往里头一缩空出了半个床位,得到了他陪伴多年的枕头和被子。

睡得半梦半醒的时候,爆豪胜己突然醒悟。

我日这货怎么知道他叫爆豪胜己的,他舍友今天才知道他名字,除了他和上鸣电气谁还会知道他名字?他们高中能考那么好顺带跑了半个日本那么远念书的除了他和上鸣电气还能有谁???爆豪胜己泄愤般把被子一扯,一个角都没留给轰焦冻。

--------------
TBC????纯属娱乐 后续顺缘

我觉得这个爆豪老哥不够暴躁 我可能最近吸咔吸的有点少。

虽然说没什么梗,基本都是源自我军训那段日子真人真事。顺便提一提头戴大红花的那位小朋友是我。真主随粉(??)我希望他可以代替我承受这份痛苦。

评论(12)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