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成舟

最近在复健 四五年没写文了

【爆轰】 看风景的人在长梯上吻你[上]

   老梗 轰焦冻中个性变成小孩的设定
   职英成年向双箭头暗恋
   高中没憋出什么 毕业后几乎失联
  大概 是个 不太甜的小甜饼?

临近七月,东京的雨下得更加频繁。盆倒下来地泼在玻璃上,狂风卷着树叶扶摇直上。爆豪嘴里叼着牙刷,透过有些发绿的玻璃,他隐约看到风雨飘摇里,楼底有一个绿色的点在快速涌动,头顶有片两东西在飘来飘去。

这玩意是废久吧?这傻子怀里抱了个什么鬼东西。

爆豪胜己以一年的休息日无差别加班为由,找事务所要了一个为期一周的休假。现如今不过三天过去。他顶多就在家里窝了几天享受了把方圆三里外卖点一遍的乐趣,就在废久没敲开他的门前,他正在考虑要不要出个远门踏青。

爆豪胜己早有预料绿谷出久是来找自己的,只是不知道为的是什么缘由。在门铃响后他跺着脚踌躇了一声,才拉过房门,脸色摆尤其不耐烦。然后绿谷出久臂弯里本来被外套裹着的小孩突然伸出了半个头脸。

“......你怀里的是阴阳脸还是他的私生子?”

不是他太敏感,这种对半的红白发色除了轰焦冻那个人间极品谁还长的出来。那个小孩直愣愣地盯着他,眼神里有什么他看不清楚,反正看他眉头一皱一皱的绝对不是高兴的样子。

“小、小胜,麻烦你照顾他几天好吗,轰君在出任务的时候中了敌人的个性,一时间恢复不了状态。”绿谷出久的海藻头被雨水打的太狠,整个人湿漉漉的,头发也黏在额头上,他伸出袖子擦了擦眼周的雨水,两只手伸到轰焦冻腋下把他举起来,啪嗒一声轰焦冻的衣物掉了一地。

轰焦冻显然被绿谷出久的举动有点吓到,微微长了嘴但还是没发出任何声音。他整个人被长长的白背心罩着,松松垮垮跟下一秒就要掉下来似的。

爆豪胜己不动声色退后半步,扒着门就要合上,绿谷出久眼疾脚快地卡住门,然后借着个性冲进了房间,把轰焦冻轻轻放在地板上。

“我操了?阴阳脸什么时候轮到我照顾了,他妈和他姐照顾不了他么?再不济还有他混蛋老爹,我现在可是在休假,休假你懂吗!”爆豪胜己显然对绿谷出久的破门而入十分不愉悦,伸出手想把他叉出去。

“小胜你照顾一下吧,我们根本不能保证敌人会不会再袭击轰君,我和安德瓦先生现在都在工作,不方便照顾他,我现在还有工作,不好意思我要走了。”

绿谷出久急急双手合十鞠了个躬,说了一句拜托了,就转身跟兔子一样跑的飞快。爆豪胜己跑出来时候已经不见人影,扯着嗓子对着楼梯口吼:“你他妈甩个屁的包袱!废久你给我等着,下次见到你就把你头打断。”

操他妈的你们把一个小孩子扔来扔去也不怕他心里阴影。

爆豪胜己回到公寓里,轰焦冻仍旧站在原地,抬着他尚有点肉肉的小脸,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爆豪胜己凭借他脸上的伤疤估算他也就五岁的模样。整个人刚刚经历过一场非人的创伤。

“毛还没长齐的半边混蛋,你早饭吃了吗?”爆豪胜己在他面前蹲下身,轰焦冻就顺着他的视线把抬得高高的头缓缓下挪,直到平视,面容上的警惕和排斥一点都不带掩饰。

他不回答爆豪胜己的话。

爆豪胜己啧了一声,承认这货必须靠暴力手段让这个家伙服服帖帖。

他从衣兜里拿出手机 ,翻到联系人一行,翻出他很久之前因为任务关系而存下的安德瓦电话号。把手机屏幕放在轰焦冻面前晃了晃。

“我和你爹,你自己选。”

他肉眼可见的看到轰焦冻微微张口吸了一口气,然后抬眼看向了自己,以一种稍带怀疑的态度。

爆豪胜己以缓慢的速度伸出手,试探性地看着轰焦冻的反应,发觉他对自己不再排斥把他整个抱在臂弯里,到浴室扯了一条大毛巾开始帮他擦头发。

“你不吃烫的食物吧?”爆豪胜己很早之前就注意到轰焦冻的饮食习惯,荞麦面也罢,盖浇饭也罢,都是喜欢放凉再吃。他从冰箱顶拉出一包起司,这应该是两天前外卖的附赠品,今天恰巧还能吃。

“嗯。”轰焦冻简短地回应了一句,爆豪胜己走动的频率太快,他摇了摇,伸手揪住了他胸前的T恤。头上盖着浴巾遮住了左半张脸。

“果酱呢,喜欢哪个?”爆豪胜己拉开冰箱柜门,隔板上放了一排从未开封的果酱。比起甜腻腻的味道,拌点辣椒酱什么的倒是他比较中意的吃法。

“都可以。”

爆豪胜己眉心跳了跳,看了一眼怀中面无表情的人,用手指掐了掐他的脸蛋。真是出乎意料的喜欢装成熟。既然这样的话......爆豪胜己一只手卡住轰焦冻的腰,把一排的果酱罐子都拿下,后退一步抬脚把冰箱门踹了回去。

“那你自己抹吧,顺便帮我也弄一块。”爆豪胜己用脚勾出餐桌的椅子,让轰焦冻踩在上面,一排的果酱摆在他眼前,拿过盘子摆上起司,接着往他手中塞了一根勺子。“自便吧,二愣子小少爷。”

趁着轰焦冻拧盖子的劲,他迅速把本来摆在客厅角落的热水壶连插座一起掰了,抱在怀中进了厨房,作为代价得把电磁炉换一个位置。但比起这个,让被烫伤的孩子总是听到热水呜鸣,麻烦一点就麻烦一点吧。爆豪胜己捣鼓半天,又从顶柜里摸出一瓶草莓牛奶,看了一眼日期才插上吸管,走出门。

真是从小到大就是一丝不苟的人类。爆豪胜己看着自己的面包片上涂的满满的草莓果酱,整片面包涂了薄薄的一层,擦着边角全抹到了。他盖上另一个面包片,从裤袋里拿出手机,翻了翻绿谷发来的资料,开始着眼他的假期。虽然带了一个小孩,但在附近找一些地方寻乐也显然是可以的。

“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没有。”

“啧,那你吃完跟我出去买东西。”

-----
爆豪胜己把套了自己T恤的轰焦冻放进购物车里。轰焦冻随意歪了一下头,肩膀就从宽大的衣服里露出来,他不得已又把它扯回去,托着轰焦冻的脑袋,肉乎乎的下巴还滑嫩嫩的,他木着脸掐了掐,轰焦冻看上去似乎有点怔愣,抖了一下。爆豪胜己缩回手,又看了他几眼。

“你腿太短了,抱着你又不方便,你就坐在这里吧,假装你是个商品。”爆豪胜己说着,开始推购物车。轰焦冻在里面被颠了几下,顺势靠在铁网上,爆豪胜己开始挑选食材。

“我们两个是什么关系啊,长大以后。”轰焦冻突然开口问。

爆豪胜己对比盒装鸡腿的尺寸,他看了又看,两盒都放进了购物车。

“普通朋友,甚至都不算朋友,顶多算同学。”

“什么是同学?”轰焦冻抱过装着鸡腿的盒子,放在脚边。

“就是在三年里,几乎每三十天里面我有二十多天的上午和下午,除了吃饭不在一起都在一个房间里面的关系。”爆豪胜己稍微思考了一下,梳理出一个相对容易理解的概念。

“那不就是很亲近的关系吗?总是待在一起的话。”轰焦冻得出结论。

爆豪胜己本来流连在速冻饺子上的目光恍然回转,本来一路缓速向前的车也卡住车轮挪不动一步,他弯下身眯眼盯着轰焦冻:“你问问长大的自己,我们是否亲近。反正我一看到你就冒火,恨不得这辈子都见不到你啦,小朋友。”

“为什么?”

“很多事情只有掌握自己手上才会让情绪可控,长大的你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可控因素。算了,反正你他妈也听不懂,吃草莓吗?挺酸的看上去,吃死你。”

“......好。”

-------
爆豪胜己庆幸今天天气十分不错,雨水浸过的地面在他出来超市已经干的差不多。现在他可以例行假期该做的事,花钱,使劲花。

他本人有钱没处花,给小屁孩花还不行吗。

“你给我记好啊,等你恢复过来,这些破东西我全部寄你家。明白了吗,明白了在这签个字。”爆豪胜己本来是在挑童装,一排看完拎出三四件,再看又选中两件,突然想到这个严肃问题,找前台借了纸笔。

“等半边混蛋从小屁孩恢复回来,衣服还是什么为你买的东西全部都归轰焦冻所有,不用还钱,老子很多。”轰焦冻认字棒读,然后被爆豪胜己单手抱起,两只手搁在比他高一个头的柜台上,爆豪拉起轰焦冻的右手,让他把笔抓在手上,攥住他的手歪歪斜斜地一横一撇写字。

“这三个字念轰焦冻,长那么大连字都写不好,安德瓦都教了些什么鬼。”爆豪胜己看着这奇丑无比的字,嫌弃地抖了抖字条,揣进衣兜。

然后给轰焦冻挑了件短款的蓝色小t恤和军绿色的牛仔短裤。柜台的姐姐附赠轰焦冻一顶帽子,后面插个两个贼傻的小翅膀,爆豪左右一看适合轰焦冻的傻脸,付完钱顺便把今天买的包袱寄放在此,说是午饭之后就回来拿。

“我们要去哪里。”带着傻气帽子的轰焦冻似乎完全对爆豪胜己放松了警惕,他顺从地把两只手攀在爆豪的脖颈上,脸紧紧黏在胸口上,爆豪不得已帮他调了调帽子的位置,导致小翅膀一直打在他脸上。

“游乐园。”
“我不喜欢玩。”
“老子喜欢看你玩,而且也是你害我只能玩这个的。”爆豪胜己付了门票钱,然后稍微掀起轰焦冻的帽子,垂下脑袋跟他商量:“我们待会分头行动,你太矮了我带不动你。”

“什么意思?”轰焦冻还没明白过就被爆豪胜己从怀中转移到游乐园工作人员的手里。

“充气城堡的票,麻烦你顺便帮我看一下他,别让他跑出来。”爆豪胜己把票递给工作人员,对着轰焦冻挑了挑眉:“不好意思,轰焦冻,我去坐过山车,你自己里面先待一会,谁让你是个小屁孩。”

爆豪胜己毫不留恋,几乎是要抛家弃子的速度跑了。脚下步子不停,他掏出手机快速点开屏幕,向绿谷请求通话。

对方一直处于未接状态,爆豪胜己走向摩天轮,错过长长的人流,向工作人员出示工作证,“职业英雄工作,我要勘察敌情,摩天轮给我一个位置,门要打开。”

爆豪胜己钻入摩天轮里,对方的电话才得以接通。

“喂,小胜。”
“废久,我的地址待会发过去给你,袭击半边混蛋的那个敌人,我刚刚在拐角看到了,就你资料里那个蓝头套,现在......”

爆豪胜己从座位上站起,凭借视角的升高,在人群中找寻到身影,“我给你视频,他已经穿着怪异地在这街上走了,立刻联系当地的英雄进行警戒。”

“明白了小胜,但是小胜你要来的吧,要不你先去。”

爆豪胜己目光随着敌人的方向转动,手机一直拍下对方并不清晰的照片。他点开社交传送给绿谷出久,“啊,我就先看着他,作战计划不用算我,半边混蛋情绪不太好,我得跟着他。我找警署先调监控给你那边。”

“对了,你的计划最好离游乐园远一点,不然吓到他就给我去死吧。”

爆豪胜己未等回应就直接挂断,手中燃出点点火星,在摩天轮上一跃向空中,准确落到街道,他开始拨打另一边的电话。二十分钟,他就得再回到那个小屁孩身边去。

----
轰焦冻是在工作人员半推半抱下才磨进充气城堡,他就走了几步,就靠着外壁坐着了,偶尔会有别的同龄小孩蹦过,他重心不稳,就一边倒躺在里面了。

他根本不想爬起来,垂下的头发挡住头脸,他整个蜷缩起来,只有手臂在挥动,向工作人员证明他还活着。

“你是在给谁装死?啊?”

轰焦冻小孩的脑里闪过无数念头,前些日子和这些日子,暴躁的人和温柔的人,莫名其妙的街道和无数陌生面孔,任人摆布地牵着走了一步又一步,失去的和得到的,来来回回在他并不充沛的记忆力打过场,他想了如此久,以至于听到头顶传来的声音还没反应过来。

“这辣鸡脾气,真是讨人烦的。”轰焦冻幡然翻过面,头顶对着爆豪胜己尚离了半米远的脸,他本来还想再翻个身不对着他,却一眼看到了爆豪脸上一道血痕。

“你脸怎么啦。”轰焦冻眨了眨眼。

爆豪胜己伸手蹭掉血迹,看了一眼掌心淡淡的红色晕染,无所谓地回了句:“有点意外,出来吧,时间到了。”

轰焦冻缓慢爬起,扒在外壁上,爆豪胜己抓住他的手臂,好让他手脚并用地爬上外壁再钻进怀里,爆豪胜己拿出刚刚一直倒拿在手上的棉花糖,重力让他变得有点细长的滑稽,他把这个卖相不好的零食凑到轰焦冻嘴边。

“你有什么想要的吗?”爆豪胜己试图哄一哄这个小屁孩,虽然抱在怀里了,但他抓到他神色里的一点失落。

“考拉,我想要那个。”轰焦冻犹豫很久才一口咬下,手指指了一旁射击的台面上摆在顶端上的玩偶。他只是随便看了几眼,其实玩偶他倒是没多兴趣,但是要是说随便,爆豪胜己没准又会自己跑去哪里把自己留在旋转木马那里遛弯也说不定。

“狮子大开口啊轰焦冻。”爆豪胜己笑地几分轻狂,一手抱着轰焦冻侧过身子,右手拿起玩具枪对准玩偶上方,“拿到了就别一副要死要活的样子,谁他妈欠了谁啊,放假还得带小孩。”

爆豪胜己连开三发,把本店头牌拿下,轰焦冻尝试用手抱怀中,奈何人小胳膊短,抱着抱着就往下滑,爆豪胜己只能左拥右抱去找饭馆,轰焦冻伸出手揪考拉的毛,肆意摩挲。嘴里一直发出轻微的惊呼声。

好软好软好软。

--------
一路写崩 题不对文  对的是下一篇
你的艾莎公主轰焦冻已上线

评论(5)

热度(2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