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成舟

最近在复健 四五年没写文了

【爆轰】独占非英雄的336个小时

.原作职英成年设定 爆豪在救助活动失去个性
.这个梗应该用的不止一次 但按捺不住
.双向暗恋设定
 
 酷暑,爆豪穿着人字拖,白T短裤出门出门买菜,路过一个电风扇吱呀吹着的小卖部,嘈杂烦人的声响中,传来老旧电视机中新闻时间女主播的声音。
     
 “距离NO.3英雄爆豪胜己退役已经有七天,他本人并没有为自己仅二十二岁就放弃英雄生涯而给大众一个明确说法........”
       
爆豪记得他公布消息退役后的所经历的两天,媒体堵的家门口水泄不通,他迫不得已待在父母家,结果仅仅一天又给找上了门。光已女士在经历了两波出门买菜被挤回来的事件,果断给他订一张去乡下的火车票,拜托会飞行的职业英雄送走了他。
      
爆豪停下脚步,拉下遮挡样貌的帽子,进小卖部买了一瓶可乐,拉开拉坏,气泡瞬间爆破,在空气中发出滋滋的声音,爆豪蹲在路旁,易拉罐冰凉的温度侵蚀他的手掌,乡下的太阳又比城市的热上几个度,他的T恤湿湿地黏在背部。

他记得那一天。
      
“胜己,”走之前,妈妈抱住了他,“这件事情,你自己看着吧,我们都相信你。”
       
即使他出院后这两天,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做家务吃饭,十点准时睡觉,妈妈还是察觉到了,察觉到他看似平静的面孔下,决堤的崩溃,一点一点掉落。
       
“臭老太婆,”爆豪回抱着他,他已经比妈妈高上那么一点了,只能悄悄蹲下让自己紧贴妈妈的脖子,“不要告诉那些杂鱼我去了哪,切岛也不行,拜托了,妈妈。”
      
最后,他这么恳求。
      
妈妈一直都这样,相信自己可以做好一切,他自己也没有觉得自己有做不好一切的时候。在这个时候...... 他也应该不让让任何人瞧不起。
       
他捏扁了手中的罐子,气泡从瓶口溢出,黏腻地与他的皮肤接触,他的头深深埋进胳膊里。
       
那些炽热的温度却刹那减弱,他抬眼,一把蓝色的伞只举在他头顶高一点的地方,那种幽蓝的光似乎也透到了他的皮肤上,他握着易拉罐的手被拉住,皮肤接触到湿润的物体,爆豪恍惚侧过脸,看到了一个他不太想见到的人。
       
他的眉峰下意识皱起,脱口而出:“走开,半边混蛋。”
       
突然出现轰焦冻不闻他话,用湿纸巾仔细把爆豪沾了可乐的手臂擦干净,就举着伞换了个姿势和他并排蹲着。
      
他先爆豪一步,并不认真地解释,“不是光已阿姨告诉我的,我动了一点私权,找了那个带你出来的英雄,调火车站的监控才找来的。”
       
轰焦冻抬眼看着那顶淡蓝色的伞,毫无预兆伸出手攥住爆豪的手臂,“爆豪,我想吃你做的芥麦面了。”
      
  “去死,做梦去吧。”爆豪被这一个亲密的触碰吓得一颤,晃了几下示意他挣开,他热得不太清醒,谁知道轰焦冻跑过来说这一番话是什么意思,但荞麦面哪块大街上没得卖,他就不能翻个新鲜理由?

爆豪胜己感觉手臂上的力道更加加重,像是扯着他害怕松开一样。行吧,我不松开,我等你放行了吧他妈的。
       
“......”
      
“......”
        他死都没想到轰焦冻就这样一句话都不说的蹲了一个小时,他腿都要蹲麻了,瞥一眼轰焦冻,一脸呆滞地盯着伞顶,一副能看出花的样子。
      
终于在轰焦冻开始放冷气散热的时候,爆豪一把捂住了脸,“走吧,你这个傻逼玩意儿。吃死你。”
       
轰焦冻为什么会来找他,他根本没什么实质性的实锤想法,但隐约感觉和以前一些并不太能说出来的事情相关。但既然他来了,便也躲不了。
     
  他一把站起来,抖了抖发麻小腿,轰焦冻却蹲在原地,一本正经。
      
“爆豪,能拉我一下吗,我好像腿麻了......” 
     
  果然还是把他丢下吧这个傻子.......

-------
  
       
唯一一次给轰焦冻煮面是在什么时候?爆豪一路上并没有再和轰焦冻对话,离得远了他就走慢几步等他跟上,轰焦冻人在乡下,使用个性毫无忌惮,爆豪站在人形空调前,求之不得。
      
“走我后面去,不准走我旁边。”
      
 这句补习时他说了千万遍轰都没记住的话,今天却一点都再也没有走前任何一步。
       
对了,就是在补习的时候,给这个该死的混蛋做了一碗荞麦面。
       
“你是想睡到天堂去吗?你这个老头一样嗜睡的混蛋?”轰的脑袋被人摁在车窗上,贴着冰凉硬物的不适感令人即刻清醒,睁开眼发觉窗外完全黑的彻底,宿舍楼没有一丝光亮,也发觉到他到站了。
     
轰凭本能立刻握住爆豪的手,使劲扯开。语气平静地斥责:“爆豪,不要这么粗鲁行吗?”
      
“哈?才不要。”爆豪共他较劲,摁得更加大力,被摁着的脸变形扭曲,“你不要每天都靠着我的肩睡着,不然下次补习炸飞你。”
       
“......我又睡着了?”
        
真的是白痴!
       
“你说呢混蛋?”爆豪松开手,勾起座位另一边放着的书包,自己匆匆下了车,轰焦冻并未立刻跟着离开,他看着爆豪用他一贯来势汹汹的走姿走远,整个人浸入黑夜,直到无法分开。才揉了揉被爆豪粗暴对待的脑袋,随着下车。
       
到了十二点的时候,他仍旧没有睡着。钟声在房间中像漏水的水龙头,越滴越烦躁。窗帘没遮住的地方,月光倾斜,只是很碍眼。
      
此刻他才意识到他饿了。他今天和爆豪五点放学就立刻被叫走,时间赶得很紧,根本没来得及吃饭,高强度练习消耗太多能量,让他现在整个人都异常烦躁。
       
他从来三餐规律,这种情况还是第一回。
      
十分钟后,他被迫无奈敲响了绿谷出久的房门。因为经常会听到饭田说绿谷几乎深夜十二点之后还没睡觉,他思来想去不敢打扰其他人,还是找上了绿谷。
      
“轰......轰君?有什么事吗?”绿谷很快打开他的房门,他房里书桌的灯还亮着,桌上放了一本书,显然还在学习一类。
       
绿谷了解情况后,很大方的给了轰焦冻一碗没开封的泡面。
       
“只有这个了,一楼有厨房,轰君现在可以去用。”
       
轰焦冻并不吃烫的东西,他有很严重的猫舌,只要超过常人觉得一般的温度都会觉得烫的没办法入口。
       
出于礼貌还是对绿谷表达了感谢,下楼准备泡面。并且做好了把面放凉一个小时后再吃的准备。但是他站在一楼台阶下时,厨房的灯是亮着的。
    “妈的你这个半边混蛋大半夜在这里干嘛?”爆豪一下把手中的菜刀拍在案上。不出意料地被吼了。轰焦冻立刻扬了扬手中的泡面碗,“吃饭,我饿了 ”
       
“热水在那边,离我远点别妨碍我。”爆豪指了厨房的一个角落,轰焦冻顺从地去拿水壶,走过去时撇了一眼案上。
      
.......手工荞麦面,配上培根和鸡蛋么,鲜明的宵夜对比。
      
轰焦冻对比爆豪十分惨烈的泡面三分钟就泡好了,他把面放在客厅的桌上,伸手揭开了一个小口,热气就直逼到脸,他仰起头躲开,厨房一下黑了灯火。
     
爆豪端着他的面出来了,那碗面冒着和泡面同等的热气,离着一米多远就有辛辣的味道散发,轰焦冻看到面上几乎都红的。
       
只看了一下,轰焦冻把视线回到自己的晚餐上,伸出右手,贴着泡面边缘。
      
“一定要成功啊。 ”他开始释放个性,冰块立刻从指尖冲出,然后把泡面碗围住。
       
“很好,就是这样,停.......停.......过头了。”
        
整个泡面碗冻成一块。
      
 于是轰焦冻的最后一碗饭宣告了他的宵夜的破灭。
        
爆豪看着这场笑话一样的表演,无声地笑了随后嘲讽他:“半边混蛋,从体育祭就告诉过你了,你使用个性的方式过于大开大合,只要细微之处都无法控制精准,你到现在居然还是毫无进步?”
      
轰焦冻失去了他的宵夜,心神俱疲,根本无心和这个神经病一样的家伙斗嘴,半瘫在沙发上,时不时撇一眼吃的正香的爆豪,然后双眼放空。
      
然后他问了一句:
      
“爆豪,你帮我做一碗面吧。”
      
“做梦吧,梦里什么都有。”爆豪吃完了最后一口,端着碗回到厨房。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轰焦冻认同了回去做梦这个建议,刚从沙发窝里挣扎着爬起来,爆豪就从厨房里探出头。
       
“喂,半边混蛋,我不想洗碗,你洗碗我就勉强给你来一碗怎么样?”
       
轰焦冻回头看着那个有些恶劣的表情,确认他并不讨厌洗碗。
       
“要凉的。”他要求道。
        
“你谈个屁的条件。”

  
     
事实是,那天爆豪真的用冰水把面浸了两次,冰箱里就有现成的冰块,轰焦冻在家十指不沾阳春水,根本不知道这一点。
     
那天的荞麦面没有任何的肉和蔬菜搭配,爆豪调了酱汁淋在上面后,就留下一厨房狼藉给他,让一个人在厨房吃完了全部荞麦面洗碗后凌晨一点才回到宿舍。
      
轰焦冻在那天吃了一碗不算精致的荞麦面,之后偶尔想一个问题,会认为一个东西好吃到无法超越,究竟是环境导致还是人导致的。
      
现在他可以回答这个问题了,是人导致的。
      
因为他吃到了第二遍,确认这个味道独一无二。
      
“混蛋,吃完就滚吧,别打扰我的乡下度假,我看到你这不对称的脸就想揍。”
       
爆豪整个人倚在椅背上,手指在桌上敲打节奏,他眼神聚集在桌面某处,并没有把他放在眼中。
       
“不行,爆豪。”轰焦冻挑最后一口面放入口中咽下,抽出随身携带的餐巾纸仔细擦完了嘴,再把餐巾纸叠成方块放在盘子上,才开口拒绝。
       
“理由,不说就......把你揍出去。”爆豪深以为他在挑衅,伸出一只手掌向上,他本想说炸出去,但立即意识到了什么,手掌握拳做了一个打人的姿势。
        
“你们事务所在你还没到乡下前,怕你曾经根治过的犯人会联合对付你,找了一位英雄暗中保护你。”轰焦冻端正坐在椅子上,在爆豪的眼神中正经而坚定。
       
“但是,我给了他一个错误的方向,他找不到你了。”
       
爆豪的右眼跳了跳,轰焦冻的眼神让他不适到了极致,他并不觉得轰焦冻故意引走那位英雄会出于坏心,多年的相处他有这个看人的本事,但也是这个本事,让他抓住了重点和那一点预感,他心中的火气瞬间上头。
       
“你这样做?是你想来解决你的私人感情问题?”
        
轰焦冻攥住了自己的衣角,一句棱模两可的质问,但指向什么十分明了,这是他并没有预料到的,“你知道?”
         
“本来不知道。”爆豪回答地痛快,“是上鸣告诉我的,他说有一次偶然发现你相册里有一张我上报纸时的图片。”
       
爆豪站起身,倾身向前靠近轰焦冻,脸上的烦躁毫无掩饰地放大,“虽然不太明白,但出于某种心理,我问了那张照片的特征,是一张室内坐在沙发的照片。我的记忆力一向不错,所以我记起来那是一个娱乐板块的采访。救治留下照片我都尚且可以为你说通,娱乐节目的照片,我也只能想到是什么方面了。”
       
爆豪胜己抽回身子,“抱歉,轰焦冻你选在此时来做这些真的不是脑子有病吗?我对于和你过家家谈谈恋爱什么的,根本毫无兴趣,你最好期待不要惹怒我,然后从这里被我搞出去。”
       
轰焦冻的面容有压抑不住的慌乱,他不清楚爆豪是什么态度,但他已经为此准备良多,不应再有撤退,只能直面迎上,“我向事务所请了两周的假,来处理我的私人感情问题,接下来十四天我都会在你的身边,一步也不会挪走。”
       
爆豪挥了挥手,转身走人,“多说无益,你爱跟就跟吧。客房在里边,别睡沙发,我不想照顾你。”
       
轰焦冻看着爆豪进入房间,门关上的声音颇有要把门震碎的气势 他拿起盘子,准备去厨房洗干净再睡。
       

-------
  后续走这

  
      

评论(13)

热度(3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